[ 誌 序 ] ⎝( OωO)⎠

<YGO遊誌> OCG牌組收集成果彙集 ⎝(OωO )⎠

此文為本誌之索引,相信若不再中斷蒐集,必成龐大記錄資料。

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

黑魔導永魂I-[201507OCG]


怪獸:19 魔法:12 陷阱:9

黑魔導,作為傳說最強決鬥者忠實的奴僕,
實力不足的決鬥者想必難以發揮其最高位魔法使的能耐,
而普遍所見的現況確實也如此(苦笑)!
作為最初魔法使族使用者的起點,
雖然零零落落的出現過許多(周邊性質)的強化卡,
但始終成為不了一個完整系統,
以至於普遍組出來的牌組都像早期玩法的雜牌堆,
但成就最初的感動,或許就在這不斷嘗試的終點。

這次嘗試之一,試以純魔法使族角度發想。

以支援超量召喚的我我我魔使系統作為次結構,
快速的疊出R6魔術師辣妹多得一個資源再疊出R7幻想的黑魔導師拉出魔法使族通怪,
在速度上算是較能達成戰術目的的配置。
我我我魔術師是調星並超量的主力,但因不能複數站場所以不用滿,
我我我姊妹支援性質最佳可以檢索我我我之名的魔陷很有用,
考慮到兩者互相調星的搭配太單調,因而將其中一張姊妹換上我我我女孩,
在此加上R2硬梆梆岩鐵與R5天空之城。
會需要R2是考慮到魔術師與姊妹要疊R4時若被中斷,還可以有機會疊。
天空之城與我我我女孩搭配是很不錯的回殺法。
我我我學園的緊急聯絡網可以直接從牌組特召是方便,
但發動後的限制將不利展開,故需注意超量的選擇。

魔道化 利真(魔小丑人偶)可以與6星魔使通怪及黑魔族復活之棺搭配,
魔道化在場的回合可以有第二次做為升級召喚的機會,
同時從場上送墓時還可以從牌組、墓地撿一張魔使通怪,
作為手融始祖龍的補牌方式作為小補。

沼地魔神王及殘骸龍是檢索兼壓牌及回收利用作同步召喚的組合。

這副牌運作時,如果沒卡到,還算容易展開,
但因為作為魂之KEY卡的永遠之魂及作為最後護盾用的星光大道無法被檢索,
因此往往都會覺得這幾張似乎都消失在牌組中而難有作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交流心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