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誌 序 ] ⎝( OωO)⎠

<YGO遊誌> OCG牌組收集成果彙集 ⎝(OωO )⎠

此文為本誌之索引,相信若不再中斷蒐集,必成龐大記錄資料。

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

卡片蒐集-個人收藏方式1

當初回鍋遊戲王時,
差不多就是804補充包推出不久的時候,也就是約2013年7月20日。

當時正是征龍與魔導書橫行的時候,甚至到了想玩牌就是二選一地步,
對於重新接觸的我,面對這情況其實是很驚喜的,
沒想到一直很喜歡的魔法使族可以廚到頂肺的境界,
所以即使知道過不了多久key卡會出事,但還是以魔導書為重歸的牌組選擇。

想當年棄坑的時候是307補充包出現以後,所以大概2003年7月17日。
那時正是渾沌肆虐的時候,
終焉使者搭三眼怪抓八汰烏,那樣不讓人打牌的絕境真的很令人失望,
當時是"我有錢買三張混沌帝龍我最強,不高興就別玩!"的情況,
於是窮者如我,就索性斷絕這個遊戲,
而接續下來的學生階段甚至是完全遺忘記這遊戲的存在。
會讓我再次跳坑是在當年整理櫥櫃時,發現了當年的卡本,
一頁頁翻開,滿是令人唾棄的弱怪廢牌,
但這卻是當年陪我熱血鬥智玩巧過的"夥伴",
突然地熱血翻湧,我再次回味漫畫、動畫、卡片,
然後再次興起玩牌的欲望。

然而這次有所不同的是,我已經步入社會,
這遊戲只能是消遣,
我將把找牌、買牌、玩牌的過程當作是娛樂自己的行為,
並同時作為蒐集者、收藏家來抽手純欣賞,享受看門道的旁觀,
我想這才是一個興趣的延續之道。

目前我用的收集方式,是以蒐集"牌組"為出發點,
凡是能構成此副牌的系列卡及單卡都會在我的名單中,
同時我也準備了一個專屬卡本,
每張卡都有卡位,當我將這副牌收起來時,
就成為純欣賞的回憶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交流心得。